close

好書分享  肆一練習,喜歡自己:一天一點,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

 

  最近看了一本好書,想與大家分享。

 

Fly.jpg

 

  書名:練習,喜歡自己:一天一點,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

  作者:肆一  

 

  作者透過簡單的祝福言語搭配上浪漫輕柔的水彩畫,讓人感覺到療癒與撫慰,讓自己接受自己的脆弱,傷心也會受到撫平,提醒自己,示值得被愛的,尤其是被自己所愛,一步步地堅強了自己的內心,進而就能得到被愛的勇氣。

 

  其實我自己一直不是個很喜歡自己的人,可能因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沒有獲得滿足的愛,又或者是一直在輕視嘲笑的眼光下長大,所以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要討好身邊的人,想要藉此獲得關心愛護;又或者是怕被隨意離棄,而不斷的妥協、扮演對方眼中希望的樣貌,到最後卻不知道真正自己的樣貌,有時想想這樣的自己到底從中得到了些什麼,而真正的我又是怎麼樣子呢?但我卻早已忘記。

 

ballet-toefl.jpg

 

  像書中其中一段內容:

太在意別人的眼光,所以綁手綁腳;

太想要討人喜歡,所以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;

太需要別人的肯定,因而不斷地讓步與妥協,

最後變得不像是自己。

別人不喜歡這樣的你,

連你也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 

可是,

世界上的人有千萬種,你無法討好每一個人;

地圖上有東西南北,每個人指的位置都不相同。

 

你要先學會感動自己,最自己喜歡的事,成就自己。

你要去為自己而感動,有天才有辦法感動別人。

 

自己先喜歡自己,

去喜歡不完美卻可愛的自己,

別人才會喜歡你。

 

Clean campus program 2- toefl.jpg

 

  因為什麼都想要完美呈現,但忘了自己其實能力有限,本來就做不到面面俱到,但是卻勉強自己成為這樣,心力一點點的耗損,真實的自我也漸漸地面目全非,直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原來的樣貌;而且因為在平常生活不時會遭遇到挫折打擊,進而否定自己的能力,對自己的存在產生懷疑,會忘記其實自己還是很好的,負面的灰色瀰漫了自己的內心,找不到一絲陽光。

 

  但在看過這本書之後,就如作者所說:不需非要跟別人做比較,因為你只是你,不是別人,而你也應該只是你而已。學習試著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,然後開始練習喜歡這樣的自己,先從這裡出發,用自己的步調和方式,最後一定可以抵達想去的地方。但是最重要的是,別忘了,你的快樂是自己的,而不是等待一個誰來給予。

 

  我以為喜歡自己很容易,但是在與內心的自己溝通後,在發現原來自己竟是如此的厭惡自己,如果不能跟自己和解,接受自己,那麼你就不是一個完整的你,需要時時刻刻切換著不同的你。而這本書溫暖了我的心,因為我本來就是有些缺點,也不夠完美,但這就是我!是日日與我共存的我!為什麼要壓抑著真實的我,只為了別人眼中的我,但那快樂卻不是對方能給我的呢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