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TED Try something new for 30 days? (中文演講稿) 

演講者: Matt Cutts

 

冒險 1- toefl.jpg

 

幾年之前我感覺生活枯燥乏味,所以我決定追隨美國傑出的哲學家 Morgan Spurlock的腳步,用30天的時間嘗試新事物。

這個想法實際上非常簡單,想想有哪些你一直想加入到生活中的事情,然後在接下來的三十天裡嘗試做這件事。

結果是30天剛好是一段恰到好處的時間,從你的生活中加上一個新的習慣,或除去一個習慣,例如看新聞。

當我在做這些30天挑戰的時候,我學到了一些事。這一件事是,和那些匆匆流逝和被遺忘的月份相比,這段時間更令人難忘。

這是我做得一個挑戰的其中一部分,這個挑戰是我要連續一個月每天拍一張照片。而且我清楚記得我當天身在何處和做了哪些事。

我也注意到,隨著我開始做更多更難的30天挑戰,我的自信心也增強了。

我從一位老是窩在電腦桌前的宅男,變成一位因為覺得好玩而騎腳踏車上班的人。

在去年,我最後成功登上非洲的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。

從我開始這些30天挑戰前,我從來沒有這麼熱愛冒險過。

我也發現如果你真的夠渴望座一些事情,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持續做30天。

你從經想過寫小說嗎?每年十一月,有上萬人試著用30天的時間,從頭開始撰寫他們自己得五萬字小說。

結果你要做的事就是每天寫1667個字寫上一個月,而我做到了。

對了,秘密就是沒寫完1667個字前,不能上床睡覺。

你可能會睡面不足,但你將會完成你的小說。

那麼,我寫的書會成為下一部偉大的美國小說嗎?不會,我只花一個月就寫完了,它糟透了。

但在我的後半輩子,如果我在一個TED派對上遇見John Hodgman,我不一定得說:「我是一位電腦科學家。」不,如果我想,我可以說:「我是一位小說家。」

我最後想提的一件事是,我學到了當我做一些小的,能維持的改變,一些我可以持續做的事情時,我比較有可能堅持下去。

又大又瘋狂的挑戰並沒有什麼不對。事實上,它們非常有趣,但是你比較不可能堅持做下去。

當要我在30天內都不吃糖,第31天看上去就像這樣。

所以我想請問大家:你們還在等什麼?

我向你們保證,不管你喜不喜歡,未來的30天依舊會過去。

你喜歡或者不喜歡的事那為什麼不考慮一些你一直想去嘗試做的事,並在未來30天裡試試看呢?

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托福聽力 toefl聽力 TED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